我大叫一声“没意思啊!”然后离开了宇宙!
———
=归来,大眼是@不知道用啥昵称叫花京院蔡明好了
欢迎一切讨论,一切回复,一切提问和回答
杂食杂食杂食

“完全没有意义。此处连意义这个词语也毫无标识性。现在我以文字为窗框,情感作为海洋,思维把海风带进文字里来了。它带进来了。可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?今天你拿了个A,明天我得了个B。今天你发了工资,明天我丢了奖金。今天和明天夹在两扇门间,夹在两扇窗户间,夹在鞋底与地板间、橡皮与纸张间。它被杀死了。彻底地。他们是谋杀而死的,我确信这一点。我现在在引号的间隙间向你展述这一切罪行:今天和明天被杀死了,我们的今天和明天都被杀死了。它是被期待和绝望夹合着磨死的。我们已多久没有思考过,并以此为荣;我们在沾沾自喜的时候岂会在意被我们踩在脚下的东西?我们说着讨厌,抛弃思考,放弃思考且放弃自我。我们彻底死了。我们已不是个人类,是单纯的批判,批判、舆论与盲从。我们已然成为了一个象征。这个群体的象征,毫无逻辑且毫无特色,站立于群体的中庸之上,向大地跳起挑衅的踢踏舞。我是在恐惧,我确实在恐惧了:我们,我,你,怎么能成为群体符号的一个标识呢?要是我们不保持思考,我们怎能在大地上活下去?我们已不再保有敬畏,我们不服从大自然,转而服从新的看不清的潮流。我们怎能对此视而不见?"

“现在你说完了吗?”

“说完了。”

“——您是个愚蠢的人。你既要不服从,也要保持清醒;既要恐惧心,也不丢弃尊严。您要忽视现状而批判现状。可是世上哪有这样的好事,你既不吃地上的面包,也要停留在地上;你要让吃草的肉鸡舍去它的草味,要让土里再没土腥气。吃了这块面包,之后再讲吧。您可不能脱离实际说话呀!"

他接过面包,停了停。“您知道吗,“他说,“您是一个伟大的农民。我确实是在脱去实际说话了。我决定先去吃饭,之后再谈论那些东西!没有人能饿着肚子思考的。"

农民咧开嘴,大声笑了。“您也明白这些了!“他看到太阳还没落下去,土地上正泛着光。“今天和明天是不会被夺走的,只要有太阳,它可就会再次到来。可是您说得也对。明天确实要靠自己夺取,大地就算不会变动,而人却是复杂多变的。您们只是被人群罩住了眼,夺走了视线。现在,多出去看看吧!来到别的地方,或是单纯转换您们的角度。不要被虚荣心,不要被批判的乐趣及同理心昏了头脑!您可要知道,思考的力量是无穷的!......"

评论(2)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