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大叫一声“没意思啊!”然后离开了宇宙!
———
=归来,大眼是@不知道用啥昵称叫花京院蔡明好了
欢迎一切讨论,一切回复,一切提问和回答
杂食杂食杂食

不完整爱情故事





我说:“好想死。”

房另一端的人静静地看着我。他说:为什么要死呢?去想活着,光想这个脑子已经不够使了。我不明白。该考虑吃饭,考虑睡觉,考虑没有水的日子应该怎么活,活是那么难的事。为什么要想去死?

我说,我没有经历过活不下去的境况:掌握了生的权力,人就想要去掌握死的权力。人太贪婪了,我也是人。我贪婪于想活下去又想去死。他摇摇头,说他不明白:权力是什么?境况是什么词,我从来没听过,人又为什么想要杀死自己?我愤怒于无法告诉他清楚的含义,于是悲叹,又是一声叹息:好想死。他的眼睛里充斥着看到神经病时所充斥的惶惑。于是我说,我们换一下吧。我爬过去,与他拥抱起来;他的手脚,挣扎着拒绝我,动得那么剧烈。可是他终究慢慢地抱住我了。我抱住他,我们不再交谈,两个生命的瞬间中,只有相通,只有叹息。活着的、相互理解的人啊。我的生命在这理解中沙似的迅速流逝了。我死去,他的死亡也降临,我们的命运从此互换:我落下泪,——我想要把握就要溜走的生命——那是一瞬间的事。

然而那终究是荒谬的幻想。我又坐在房间内了,手和脚不明白该放到哪里。就在现在,就在房的另一端,坐着一个怪异的人。他跟我说:我想死,想拥有灰暗的死亡。这是一个怪人,我升起一阵害怕和不解。我的胃内咕噜噜的,很是饿,于是垂下了头。然后他走过来,绝望地看着我,像看着一块得不到的肉;他说,互换吧,我们互换吧。我还是看他,我感到饥渴。我的肚子像鸣鼓一样响了起来。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