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大叫一声“没意思啊!”然后离开了宇宙!
———
=归来,大眼是@不知道用啥昵称叫花京院蔡明好了
欢迎一切讨论,一切回复,一切提问和回答
杂食杂食杂食

你说好的描写是什么,人人脑中壮美的画面各自不相同。描写用的是语言,语言的初衷或许是沟通与交流。那也就是说,描写是要把脑海中最壮烈的画面一层一层染在文字里,让所有人都看见你脑中的画面。要最低限度地震动所有人。......可是“不是所有人都能看懂”,不代表你脑中的画面就不够美丽。如果要我努力去构想一篇写得不那么好的描写里所描绘的画面,只要我够努力,还是能体会到文字要描述的美的。然而这并不是最省力的方法:也就是说,“好的描述”或好的文字是最低限度的省力的文字.......
想到这里,我一路想到了一些后续的东西。我心头有点凉,让我冷静一会儿。

之后补充的一段:是现在人没有精力,过于透支,太浮躁的原因

评论(3)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