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大叫一声“没意思啊!”然后离开了宇宙!
———
=归来,大眼是@不知道用啥昵称叫花京院蔡明好了
欢迎一切讨论,一切回复,一切提问和回答
杂食杂食杂食

深夜中二病

是这样:我一直觉得有些理想是不可以达成的。不是不能,也不是无法,而是不可以。打个比方,假使有一群人一直希望世界上一切生物都是平等、没有差异的,于是他们以此作为标杆,并且向这个目标不断的努力,试图建设一个这样的社会。这个目标有问题吗?丝毫没有。这是一个很美好,并且不是不可达成的理想。然而假使他们真的做到了,会发生什么呢?世界会出问题的,因为“平等”这个概念原本不存在与这个世界上,这玩意是人类创造出来的,并不符合什么自然规则。但是不可否认,这个理想本身并没有错。因此实际上,我们大多时候是在做这样一件事情:树立一个不能达成的标杆,然后追逐它。我们不可能也不可以去触碰它,但是我们无限制地向其靠拢,再为了让人们有动力,告诉人们:我们达成这个目的。然而事实上,我们要的不是那个结果,我们要的是那个过程。

这种方式一点也没有错。有些人会选择抨击那个标杆来证明这群人是错误的,殊不知最大的黑点并不在标杆上,而在于他们想达成的目标与标杆之间的那一小点距离。不过我并不在乎这个谎言,因为这是我们一直在做并将不得不做下去的事。

只是深夜随便胡说而已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