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大叫一声“没意思啊!”然后离开了宇宙!
———
=归来,大眼是@不知道用啥昵称叫花京院蔡明好了
欢迎一切讨论,一切回复,一切提问和回答
杂食杂食杂食

昨晚份的定时抽风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稍微想了想,觉得自己应该定时深夜犯病了 以下全都是个人观点欢迎打脸【】

讲讲麻婆。我绝对不喜欢言峰绮礼——没有正常人会去喜欢恶的,讲真要是我武力值够的话,我希望能把他直接崩掉——但是这个人很有吸引力。非常有。

我个人很喜欢纯粹,或者说简单的东西。目标单一,追求明确,没有太多别的东西,这就是非常动人的事物了。言峰绮礼这个人的本质大致是这样:天生的恶意,以及单纯的疑问和追寻,前者一片乌漆墨黑,后者完全是透明的,于是这个人就像被沾染的无色之力一样,用着这夹杂着两种心态、却又颜色单一的方式活了下去。他也确实是在活下去。这人干了很多事情,让我最感到寒战的就是教会地下那群孩子的事儿。这真的不是人能做出来的事情,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他拖出来对着脑袋来一枪——大概只有蛇才会把半死不活的猎物拖回去保存上十年吧?从这里来看,我不可能是麻婆的粉,因为这就是他的本质,是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打心底不认同的,谁觉得这没问题谁就是精神病。我要否定他的本质,我理所当然地否定这些。与此同时我又切实地看到了他的疑问。我看到了黑羊在白云下的思索,也看到了他为生存而做的努力。他去做了,没有结果,没有报偿,一个疑问牵扯出的是更多的疑问,但是他直到最后也还抱持着这份单纯的寻求解答的渴望。他直到最后也还深信着神。我得说这是非常大的角色魅力了。尽管如此,他也的确是个罪人,做的符合道义的事情没可能抵消那些罪过。他的恶意——尽管是与生俱来的——根扎在灵魂里。他犯下了非常大的罪行。所以怎么说来着,我没可能性是麻婆厨,厨他既对不起他也对不起我自己,我倒应该和这人是对立立场。

至于到底啥算善啥算恶,麻婆到底能不能算是真·恶人的定义不大想讨论,这东西这么大哪里说得完......反正再怎么说都是人啊遵循现代道德公理就好啦好啦,在我这里“不伤害别人”这一条算是标准线。这条定义扯起来还要扯好久,太麻烦啦还是改天犯病的时候再说吧.........困死了先睡觉,睡眠才是好文明





---------------

可这个人也的确算得上是きれい了





---------------

5.30晚 追加一点以前的看法。我至今还没发现这人该怎么获得幸福,想来想去还是别让他生下来的好。不管是惋惜还是怜 悯(...真不想用这个词啊),这些感情放在他身上就跟个笑话一样。创造出他的人一定很强大。所以虽然也是没用的感想,我私心觉得,憎恶他才是最尊重他的态度吧?虽然我好像不大能做到这点ry

总而言之这人好麻烦啊好麻烦!还是被麻婆豆腐淹死吧这位伪神父【】

评论(16)
热度(5)